编办系统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31 字体:

近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多形式学,进一步引导全市编办系统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上来,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善工作思路,锚定重点任务,细化实化举措,切实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功力。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用心用力用情办好每一项机构编制事项,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应有机构编制资源保障。要持续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巩固深化镇(街)体制改革成果,进一步规范功能区管理机构,做好大型湛江大产业园聚集区等功能区管理体制管理机构的相关保障;要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继续做好教育、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的相关机构编制保障等;要加大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力度,加强实名制管理,坚持有压有保落实省委、市委中心工作部署的重点领域;要加大对党委决策部署及编委工作安排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三要着力加强编办系统自身建设,围绕“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目标,坚持政治立办、能力建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擦亮我办作为省委组织部公务员平时考核省级联系点品牌,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