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专题学习会

2021-09-01 字体:

根据省委、市委的要求和市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从7月到9月开展为期3个月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8月27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文件精神。市委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陈卜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会议由市委编办二级调研员李雄主持,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 守纪律铸忠诚”,要把作风纪律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上新台阶等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锻造一流干部队伍,为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编办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纪律教育月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要求上来,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二要突出学习重点,认真学习党的一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作风建设的历史经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办党员干部特别是办领导班子要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三要落实重点安排,开展好集中学习教育和警示教育,结合个人自学,落实办谈心谈话制度。四要抓好组织实施,按照活动实施意见中的工作要求,认真执行,扎实开展,使教育学习活动不走过场、发挥实效,真正起到教育作用。

(综合科黄杰、调研科肖可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