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开展学党史现场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19 字体:

4月15日,市委编办组织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遂溪县乐民镇黄学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践初心”主题活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英烈精神结合起来,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党的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黄学增是广东四大农民运动领袖之一,广东南路革命先烈,他发动、指挥了西江地区农民武装暴动,并为整顿中共琼崖党组织、建立琼崖苏维埃政权和中国工农红军独立式作出了重大贡献。黄学增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生命,是共产党人初心的真实写照。

在黄学增革命烈士纪念馆,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集体鞠躬缅怀先烈。面向鲜红的党旗,市委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陈卜红同志还带领全办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全办党员干部在革命先烈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的决心和信念。接着,解说员带领大家参观了黄学增事迹展览。在纪念广场上,还举办了革命歌曲歌咏活动。随后,大家又前往河头镇西南地区革命史馆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遂溪西南地区革命斗争史。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红色文化的洗礼和熏陶,增强了“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知党爱党,永远跟党走,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壮志积极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办调研科汪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