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名称: 市编办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含部门预算情况说明和相关预算表格)
文号: 主题词:

市编办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含部门预算情况说明和相关预算表格)

2015-08-05 字体:

  

  

  

  

  

   

    

  

  

  

  2015年湛江市编办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我办设4个内设机构,1个直属行政单位。主要职责:负责起草机构编制地方规范性文件,拟订机构编制有关政策,统一管理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负责拟订本市行政管理体制、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市直机关和县(市、区)机构改革方案;管理市直机关及其垂直管理部门和市属事业单位的职责配置(任务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非领导职数,审核各县(市、区)直机关的机构设置与调整,分配县(市、区)、乡镇(街道)行政编制总额,对市以下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设立、调整进行审核和向省上报;协调市直机关之间、市直机关与县(市、区)之间的职责分工;负责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结构管理、编制使用审核工作;监督检查全市机关事业机构编制工作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办行政编制24名,行政执法编制5名,后勤服务人员数5名。现实有在职人员32名,退休人员5名。财政供养人数共37名。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贯彻执行中央和省有关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机构编制地方规范性文件,拟订机构编制有关政策,统一管理全市党政群机关(含党委、政府各部门,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以及其他行政机构,下同)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

  2、负责拟订本市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市直机关和县(市、区)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县(市、区)、乡镇(街道)、各类开发区的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3、管理市直机关及其垂直管理部门的职责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非领导职数,审核各县(市、区)直机关的机构设置与调整,分配县(市、区)、乡镇(街道)行政编制总额。

  4、协调市直机关之间、市直机关与县(市、区)之间的职责分工。

  5、负责拟订本市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管理市属事业单位的任务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非领导职数,对市以下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设立、调整进行审核和向省上报,组织制定事业单位的全市性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指导县(市、区)、乡镇(街道)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6、负责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结构管理、编制使用审核工作。

  7、监督检查市以下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市直机关“三定”规定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

  8、负责市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县(市、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9、承办市委、市政府、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和上级机构编制管理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我办收入总预算432.93万元。其中:预算拨款收入432.93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支出预算432.93万元,其中:预算拨款支出432.93万元。

  2015年预算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预算332.93万元,占76.9%,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1.6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6.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26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00万元,占23.1%,主要支出项目有机构改革工作经费、事业分类改革工作经费、编办专项业务费、编委办业务会议费等。

  2015年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5年财政拨款安排的项目支出共1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预算支出100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机构改革工作、事业分类改革工作、编办专项业务、编委办业务会议费等。

               2015年湛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2015年湛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 29.7 万元,比上年减少  5.77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5.8 万元,占 19.5 %,比上年增长 5.8 万元,增长的原因主要是2015年计划因公出国人数比上年下降 19.5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 万元,占  68%,比上年减少 5.56 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一是2015年计划购置公务车数量比上年下降 0 %,二是2015年公务用车运行保有量比上年下降 0 %;公务接待费 3.69 万元,占 12.4 %,比上年减少 6.01 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公务接待开支,促使公务接待费用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