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县率先完成2020年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2021-04-25 字体:

徐闻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积极探索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注重谋划部署、提升质量截止2021年3月31日,已圆满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公示率100%,比省事登局要求的时间节点提前两个月。

一、精心筹划,提早部署

2021年1月初县事登局就在OA系统向各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提交工作的通知》(徐机编办〔20212),并同步给各单位负责人和联系人发送短信通知,还在“徐闻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群”中公告,全面部署年报工作,明确了报送时间节点、报送方式、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强调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重要性和实效性,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强化服务,提升质量

一是开展电话咨询、微信工作群等多渠道服务,针对部分单位办事人员对操作系统不熟悉的情况,县事登局编写了《年度报告报送步骤图》,并详细解释报送流程、操作步骤、填报规范等,坚决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二是坚持零跑动。积极响应上级和县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行全程网上报送年度报告,不需要单位提供纸质材料,不需要跑现场,实现零接触。三是由县事登局对年度报告进行格式审核,针对审核未通过的单位,主动联系单位经办人,提出修改意见及要求,方便经办人员及时补充报送材料,提高工作效率和保证年度报告质量。同时,也营造了县事登局“重服务、强监管”的氛围。

三、把控时间,及时督促

3月23日起,县事登局对尚未完成年度报告的单位进行了梳理和统计,实行动态管理,每天一提醒、三天一催促,了解掌握原因,及时分析和解决问题。针对个别部门存在多个事业单位均未报送年度报告的情况,主动联系主管部门负责人,要求主管部门对于下属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及时督办,确保所有单位按时提交并公示年报。

(徐闻县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