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在湛江揭牌成立

2022-02-23 字体:

  2月22日上午,广东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广东省鉴江流域管理局、广东省鉴江流域河长制办公室在我市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我省流域治理管理迈出了新的步伐,助力提高粤西地区水资源管理水平,促进粤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市长曾进泽等参加揭牌活动。

  王立新表示,粤西地区是我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一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粤西地区水资源短缺问题,谋划推动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决定设立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加挂省鉴江流域管理局牌子,补齐了我省五大流域管理的最后一块版图。该局的组建成立,必将进一步规范区域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强化流域统一规划、统一治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克服区域管理条块分割的弊端,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效率,促进鉴江流域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更加有能有效,为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保障。

  曾进泽对广东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在我市挂牌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这是广东水利事业的一件大事,也是湛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对实现鉴江流域统一管理,协调解决鉴江流域防洪安全、水资源调配、河道管理等难题具有重要意义。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省水利厅的工作要求,与茂名、阳江等兄弟城市一道,全力配合省粤西水资源管理局加强鉴江流域管理,落实好河长制、防洪调度、水量分配、水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共同推动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确保鉴江流域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为我省实现江河安澜、秀水长清作出湛江应有的贡献。

  省水利厅副厅长刘中春,湛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阳江市政协副主席、市水务局局长刘晓峰等参加了揭牌活动。

  来源于:湛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