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分类: 湛审改办〔2016〕7号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名称: 关于开展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推广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自查工作的通知
文号: 主题词:

关于开展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推广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自查工作的通知

2016-05-16 字体:

  市直属各单位,中央、省驻湛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动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抓紧落实行政审批标准化、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任务,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全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2016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粤府办明电〔2016〕91号)精神和市政府领导指示(秘160568,见附件),现决定在全市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2016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自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目的

  通过开展部门“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自查工作,查找分析当前我市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推广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有针对性研究提出对策措施,确保年底前顺利完成省下达各项改革任务。

  二、自查内容

  (一)工作部署情况。检查本部门是否按照《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湛江市开展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湛府办〔2015〕35号)、《关于转发<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抓紧做好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湛审改办〔2016〕4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推广一门工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府办〔2016〕19号)等文件要求,已组织召开部署会议、研究制定开展本部门行政审批标准化和推广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

  (二)建设进展情况。检查本部门是否组织实施本部门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推广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工作方案,开展情况如何,主要做法有哪些,是否取得突破性进展或有阶段性成效和突出亮点。未启动开展该项工作的,要说明原因或当前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任务安排。

  (三)规范管理情况。检查本部门是否制定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推广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工作的日常管理制度或实施标准,是否建立健全指导、督促、问责等机制。

  三、自查方式

  5月12日前由各单位组织自查。必要时,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分赴各单位实地督查或抽查督办。

  四、工作要求

  开展自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请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克服困难,组织动员相关科室落实自查工作。要立足实际,认真梳理总结相关进展情况,查找分析存在困难,研究提出抓落实的有效办法及对策建议,以及下步工作计划,形成自查报告。各单位自查报告须于5月13日前报送市审改办汇总(纸质文件<加盖公章>传真至3587992,电子稿<含WORD文版、PDF扫描件>发至zj3319676@126.com),以便上报市政府审定后,报送省有关单位。

                                                                    湛江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办公室

                                                                                               2016年5月10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全敬君 3586969,梁明敏 3587991、1871819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