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委编办扎实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活动

2022-04-15 字体: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委编办紧紧围绕“树牢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积极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活动。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维护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安全知识作为办全体干部职工学法懂法用法重要内容,通过“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干部职工大会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深化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知识和法律的了解和认识,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二、多形式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一是实宣传。精心制定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宣传活动方案,明确活动时间、活动方式、活动内容,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推进宣传贯彻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落细落实。二是早宣传。自4月起,利用LED电子屏,不间断循环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海报和保密公益宣传片等;同时,在办宣传栏和显要位置粘贴悬挂标语、“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画等,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三是广宣传。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通过湛江市机构编制网和办微信公众号发布有关国家安全知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的宣传信息,通过粤政易转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常识等学习资料,进一步增强办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三、及时行动,积极消除潜在隐患。一是全面排查。办各科室严格按照公文处理程序,对公文特别是涉密文件的收受、流转、处置等环节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流转过程环环相扣,保密工作不留死角。逐一核查电脑终端及光盘、专用U盘等使用情况,严格落实设备保密责任人,建立统一管理,动态调整的办公设备管理台账。安排专人对单位所有电脑终端、存储设备及网络设备进行自查,消除潜在安全保密隐患。二是强化对地方保密工作的指导。通过电话督促、业务指导等方式,指导各地各部门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