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委编办学习贯彻中共湛江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4-01-15 字体:

1月12日,湛江市委编办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共湛江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陈卜红同志传达全会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系统谋划了湛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指向明、思路举措实,吹响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湛江实践新篇章的号角。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学懂弄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机构改革为抓手,不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上级部署,当好机构改革的主力军和施工队,抓好机构改革的组织落实。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理顺职责、整合队伍、减少层级、推动力量下沉推动行政执法职能回归机关,完善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机制调整完善镇街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切实推动赋权强县和强镇赋权,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强化对重点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加大统筹调配力度,向重点领域倾斜机构编制资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卫生、教育等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持续跟进重大战略平台相关机构编制事项。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发挥表率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坚持以“四个一”和“五个有”为抓手,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强化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政治机关,当好表率带好头,切实为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提供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