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委编办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2022-04-22来源:http://www.gdsy.gov.cn/viewDetail.do?iinfoid=454621352 字体:

湛江市委编办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手抓的理念,立足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有序有力推进事业单位2021年度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公示工作。截至目前,湛江市直357家事业单位2021法人年度报告已全部提交,提交年度报告率100%。

一是精心部署、广泛宣传。湛江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年度报告报送公示工作,提前全面摸排年报事业单位底数,梳理新办理设立登记、拟办理注销等不同类型单位名单,做好前期工作。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年报公示范围、内容、方式与流程及相关要求作具体安排,确保相关事项一次性告知。同时通过广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通知市属各事业单位,并在湛江机构编制网、市委编办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告之。

二是主动服务、高效推进。提前制定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指南,明晰系统操作难点、材料填报卡点、政策理解疑点等常见共性问题,全面提高年报质量。对非涉密单位提交的资料,采取网上提交、网上审核方式,对提交的材料即时审核、即时回复,对不符合要求的单位一次性告知经办人员及时修改完善。通过“粤政易”远程指导相关单位,解决网络、登录、填报等问题;通过系统筛选出未提交年度报告单位的名单,多次电话逐一提醒督促各事业单位到期前按时办理。

三是严格审核、强化监督。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等规定对各事业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着重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内容格式、业务开展、净资产合计变动情况等进行审核,确保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材料的完整性、规范性、合法性。

来源于:《广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http://www.gdsy.gov.cn/viewDetail.do?iinfoid=45462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