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到基层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调研

2022-09-28 字体:

近日,湛江市委编办主任陈卜红率队一行4人,先后到雷州市、赤坎区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调研。雷州市有关市领导和赤坎区有关区领导陪同调研、座谈。

湛江市委编办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雷州市沈塘镇政府、雷州市自然资源局及赤坎区教育局、赤坎区南桥街道办事处。调研组每到一处,就“机构改革落实情况、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情况、编外人员管理情况和机构编制管理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并认真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市委编办主任陈卜红专门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当地机构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进行座谈交流。陈卜红主任就机构编制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一要继续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适时对机构改革开展“回头看”。要继续健全和完善镇(街)“三大平台”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发挥镇(街)党(工)委统一领导、统筹协调作用。要根据镇(街)实际和承接能力,加强事权下放实施情况评估、动态调整,继续抓好培训教育,确保事权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要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积极稳妥解决各类遗留问题。二要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要深入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优化编制资源结构,进一步提高编制使用效益。特别要对教育系统编制资源挖潜提质。三要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要切实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编外人员管理。四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努力争创佳绩、争创模范机关,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湛江市委编办、雷州市委编办、赤坎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