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攻坚改革的‘十三五’”主题征文暨机构编制信息工作座谈交流会

2021-04-16 字体:

为了更好总结回顾编办系统近五年来“放管服”改革、党政机构改革、镇街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等重大改革成果,充分展现编办系统干部“在状态、有激情、敢担当、出实效”良好形象,并推动编办系统干部提升写作能力,市委编办组织了“攻坚改革的‘十三五’”主题征文”活动。该活动评出文章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和优秀组织科室(单位)7个。

4月14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攻坚改革的‘十三五’”主题征文暨机构编制信息工作座谈交流会,表彰主题征文活动的获奖者,总结交流征文活动有关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谋划做好2021年机构编制信息调研工作。市委编办陈卜红主任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有关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党委编办有关领导,主题征文获奖的作者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市委编办有关领导通报了征文活动有关情况,为主题征文获奖者及优秀活动组织奖的代表颁发了奖状。获奖作者、优秀活动组织奖的代表和县(市、区)党委编办有关领导分别谈了写作心得和工作体会,就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信息工作作了交流。最后,市委编办陈卜红主任对如何撰写通讯稿作了专题辅导,并就如何做好2021年机构编制信息调研工作提了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我市机构编制信息工作硕果累累,得到市委有关领导充分肯定,得到省委编办通报表扬,有关镇街体制改革、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办自身建设有关经验材料得到中央编办主办杂志《《中国机构改革与管理》和中国机构编制网、广东机构编制网以及人民网、南方+等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刊登宣传推广。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党委编办和办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机构编制信息调研工作,继续创新举措扎实做好机构编制信息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要从机构编制信息调研工作是编办重要基础工作、提高工作质量重要举措、争取上级支持和树立形象的有效措施、落实工作任务的具体要求等方面,进一步充分认识机构编制信息调研工作重要性。二要落实任务要求。要创新举措,多出精品。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信息调研工作的意见》,落实信息报送的基础任务,各县(市、区)党委编办每月至少2篇、办各科室至少1篇;要增强主动性,着眼大局,积极主动围绕教育民生、大产业园区、对接海南自贸区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深调研”,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三要提升写作能力。要加强机构编制信息调研工作培训,组织多种形式主题征文和调研活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完善相关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信息调研工作质量和水平。

(办调研科全敬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