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委编办召开慰问抗疫一线志愿者座谈会

2022-06-01 字体:

5月30日上午,湛江市委编办召开慰问抗疫一线志愿者座谈会,慰问一线抗疫志愿者、交流抗疫工作体会、弘扬抗疫精神。市委编办主任陈卜红同志出席会议作讲话。会议由市委编办二级调研员李雄同志主持,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抗疫一线志愿者进行了交流发言。邱金伟、王海斌同志分享了在驻海北社区赤坎法院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经历;张海峰同志分享了驻乾塘镇工作队协助乾塘镇委、镇政府完满完成“0506”疫情防控任务的工作点滴;欧雅冠、万真华同志讲述了奔赴坡头抗疫的难忘体验。

陈卜红主任为抗疫一线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并作了讲话。

她指出“0506”疫情爆发以来,市委编办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员请求出战,17名党员干部根据安排奔赴坡头区、赤坎区抗疫一线,全力协助坡头区防疫指挥部、南调街道、乾塘镇和赤坎区民主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担当奋进的精神风貌,做到“四个好”:一是全员请战整体状态好。全办党员干部在极短时间内踊跃报名、全员请战,展现出闻令而动、勇当抗疫先锋的精神状态。二是一线抗疫表现好。支援一线抗疫的志愿者克服个人和家庭的重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助力一线抗疫工作,展现了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三是后勤服务保障好。切实做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服务周到,保障到位。四是抗疫信息宣传好。及时撰写编办干部职工的战“疫”事迹并在各级新闻媒体发布,展示了编办干部良好形象。 

陈卜红主任强调,要认真总结和积极弘扬“主动担当、无私奉献、迎难而上、英勇无畏”的抗疫精神,把抗击疫情表现作为考察考核干部、发展党员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切实把抗疫精神转化为今后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和机构改革等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机构体制保障。一是永葆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强化政治思维作为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和机构改革等各项工作的基本要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继续深化机构改革。树立改革永远在路上思维,围绕年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做好应急、疾控等系统和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以及功能区的机构改革和体制完善工作,积极探索加强编外人员管理的模式和方法。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擦亮市委编办“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公务员平时考核省级联系点”等牌子,坚持不断完善内部制度建设和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打造更加过硬的模范机关和党员干部队伍,以抗疫精神推动编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