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会同驻点单位到乾塘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座谈和中秋节走访慰问

2022-09-09 字体:

97日,市委编办会同广东省湛江军分区、广东省湛江农垦局、广东省湛江农垦中心医院、湛江农垦实验中学乡村振兴驻乾塘镇帮扶成员单位和乾塘镇有关领导干部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在镇政府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汇报了工作队一年来驻镇帮扶工作进展情况乾塘镇领导介绍了乾塘镇迎接年度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撂荒地整合流转、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矛盾化解等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驻点单位领导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编办陈卜红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工作队入驻乾塘镇以来的辛勤付出和所取得的成效,并向工作队、镇委镇政府和各成员单位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她强调,工作队和成员单位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聪明才智,继续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一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六保”“六稳”工作,统筹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二要充分发挥乾塘镇优势,大力发展农业观光、生态旅游产业,着力打造特色农业生态休闲旅游名镇,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跨越式发展;三要时刻关心关爱困难弱势群体,做细做实防止返贫监测工作,持续加大困难弱势群体帮扶力度。

                   

调研慰问组还对生活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

(综合科陈泽明、调研科肖可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