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名称: 市编办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含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和相关决算表格)
文号: 主题词:

市编办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含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和相关决算表格)

2015-07-01 字体:

  2014年湛江市编办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我办设4个内设机构,1个直属行政单位。主要职责:负责起草机构编制地方规范性文件,拟订机构编制有关政策,统一管理全市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负责拟订本市行政管理体制、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市直机关和县(市、区)机构改革方案;管理市直机关及其垂直管理部门和市属事业单位的职责配置(任务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非领导职数,审核各县(市、区)直机关的机构设置与调整,分配县(市、区)、乡镇(街道)行政编制总额,对市以下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设立、调整进行审核和向省上报;协调市直机关之间、市直机关与县(市、区)之间的职责分工;负责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结构管理、编制使用审核工作;监督检查全市机关事业机构编制工作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办行政编制24名,行政执法编制5名,后勤服务人员数5名。现实有在职人员32名,退休人员5名。财政供养人数共37名。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我办本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完成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按照“精简、统一、高效、便民”的原则,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不断优化经济功能区管理体制;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公共资源平台建设;严格控编减编工作,加强单位超职数配备干部等情况进行核查;全面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等项工作。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4年收入决算470.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9.48万元,其他收入0.93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支出决算426.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426.24万元。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320.11万元,占7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9.5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5.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1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决算106.12万元,占25%,主要支出项目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工作。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35.47万元,比上年减少42%,主要是2014年没有购买新的公务用车。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5.77万元,主要包括:(1)报废0辆、更新购置0辆,购置支出0万元,平均每辆0万元;(2)公务车保有量5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  25.77万元,平均每辆5.15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9.7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共公务接待120批次,14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