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工会贴近职工、关爱职工,力促建设和谐机关

2023-07-05 字体:

市委编办工会历来关心职工的生活,通过完善工作制度、做好服务工作、开展关爱活动,为会员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工会服务更贴心、关爱更温暖,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一是完善工作制度。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机关工会工作暂行条例》和省总工会、市总工会有关工会的工作精神,研究制定《市委编办工会员会关爱慰问办法(试行)》等相关工作制度,秉承全方位为职工服务的理念,提供了制度保障。如,为确保经费取之于会员用之于会员,办工会不断优化经费支出结构等举措,并通过文件形式固化,切实把更多工会经费用在会员身上,让工会经费真正惠及工会会员,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

二是扎实做好服务。始终坚持把服务职工放在重要位置,创新举措做实做细有关服务职工工作。如,为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办工会结合专题学习、节假日活动等,组织开展唱红歌、职工知识竞赛、体育活动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促进和谐机关建设;为优化采购扶贫农产品结构,每逢佳节购买消费帮扶农产品时,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和及时反映要求,传递职工的心声呼声。

三是开展关爱活动。聚焦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关心关爱活动。如职工生病住院,办工会组织慰问,关心职工身体健康;为减轻在职工会会员因病住院治疗或意外事故、烧烫伤导致医疗费用支出增加带来的经济负担,每年为职工购买省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一份;为提升会员幸福感,在职工生日时献上祝福,在结婚和生育时献上结婚生育慰问,在会员本人及家庭因疾病或意外事故至困时献上救助和慰问,在春节、国庆等法定节日时发放各类慰问品,在职工退休时组织欢送会等,实实在在为会员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