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2020-09-17 字体:

99上午,全省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广州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设主会场,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论述,扎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工作部署,总结各地改革典型经验,介绍全省改革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进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对广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通起来,整体领会把握,学深悟透,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推动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改革正式启动后,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工作部署,认真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各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改革措施落地落实,改革成效初步显现。

会议强调,各地乡镇街道已经基本完成组织架构重建、机构职能调整等“物理整合”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抓好改革任务贯彻落实,在下放管理权限、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健全协同高效运行机制、完善配套政策四项重点任务上持续下功夫,切实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深化改革,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改革全过程各环节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把乡镇街道体制改革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整体落实,努力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