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名称: 湛江市召开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暨全面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动员会议
文号: 主题词:

湛江市召开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暨全面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动员会议

2015-08-11 字体:

  为确保政府职能转变和清理行政职权编制权责清单工作的顺利推进,8月10日,湛江市召开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暨全面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动员会议,回顾总结全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政府职能转变情况,动员部署全面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做了动员讲话。市政府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市、区)政府一把手及有清理行政职权编制权责清单工作任务的市直单位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王中丙市长讲话

      

                                                      图为市编办主任郑世光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政府职能转变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有不少不足和差距,仍需继续深化和推进。下一步,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后续监管制度建设,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建设。

  会议强调,编制政府权责清单是建设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的“基础工程”,是群众监督政府的重要手段,也是全市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吃透政策,准确把握这项工作的关键环节,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建设,进一步促进政府职能转变。要与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化改革的态度的全面梳理权责事项;要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等改革相结合,形成改革合力;要突出问题导向、群众满意导向、有效监督导向,编制部门权责清单 ;要坚持有权必有责、权责相一致、权责要规范、权责受监督原则,公布和落实权责清单和职权调整目录。

  会上,市编办、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城市规划局等4个单位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暨全面推行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动员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