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章召开做好乡镇事业单位改革 “后半篇文章”工作座谈会

2022-06-01 字体:

近日,麻章区委编办召开做好乡镇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座谈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纵深推进麻章区乡镇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会上,各镇汇报了乡镇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区人社局就《乡镇事业单位改革分流人员考试方案》作了说明及解答,与会人员对涉改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移交和人员安置过渡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明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乡镇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研究透彻当前工作重点和难点,细化工作措施;二要主动担当作为,面对干部和群众咨询的问题要耐心解读政策,直面问题和困难,拿出破解办法;三要坚持稳中求进,依法依规,充分论证,做好每一项政策解读,做好每一名干部思想安抚工作,坚持稳妥推进改革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围绕乡镇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目标,把握时间节点,积极稳妥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凝心聚力推动乡镇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