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主要领导到雷州市开展调研活动

2021-04-02 字体:

最近,市委编办主任陈卜红率队到雷州市开展调研雷州市深化镇街体制改革及雷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雷州市委书记张仁建同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阮锋同志,雷州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及部分镇(街)领导参加调研。

在客路镇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时,陈卜红主任逐一窗口了解办事流程、时限、所需材料和存在问题。并专程到客路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了解执法工作的现状、执法权限下放后的执行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随后,亲自到雷州工业园(沈塘片区)工地,实地了解雷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

在雷州市委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张仁建书记介绍了雷州工业园区运行的现状、规划、存在问题及建议,陈卜红主任表示一定高度重视、充分支持,积极配合雷州市向省委编办争取有关政策,推动落实有关工作。雷州市委编办、司法、政数、财政等部门和客路等6个镇(街)有关领导就镇街体制改革情况作了发言,提出了镇(街)改革后续落实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陈卜红主任一一予以解答回应。

陈卜红主任肯定了雷州市领导担当意识强、创新意识强,镇(街)体制改革力度大、成效好,为我市镇(街)体制改革发挥了很好的示范表率作用强调要克服改革“阵痛期”,正视问题并逐项解决:一是要做好业务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法律意识;二是要继续做好赋权扩能工作,下放更多的行政管理权限,实现权责统一;三是要顶层设计,探索规范执法工作流程,希望雷州市夯实基础,继续探索创新,不断创经验亮点,发挥更好的示范作用。

(办行编科梁锦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