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等单位驻乾塘镇乡村振兴工作队正式进驻帮镇扶村

2021-07-22 字体: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有关部署,湛江市委编办湛江军分区、湛江农垦局、湛江市疾控中心等单位组团结对帮扶坡头区乾塘镇。7月20日,市委编办主任陈卜红同志和各有关单位领导带领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正式进驻。组团帮扶单位会同工作队乾塘镇委、镇政府和坡头区(海东新区)有关单位召开了对接座谈

在座谈会上,乾塘镇党委书记陈刚同志感谢组团帮扶单位选优配强帮扶队伍,详细介绍了乾塘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乡村振兴计划工作。海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柯造同志代表坡头区委、政府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表示热烈欢迎,要求乾塘镇全力解决工作队的后勤保障工作,并希望工作队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宜居村庄建设党建示范点建设等方面做出成效,助力乡村振兴迈向新征程。

市委编办主任陈卜红同志对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乡村振兴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明确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要求,力创佳绩。要抓紧着手开展调研工作,因地制宜制定三年、五年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三是加强领导,通力合作。各帮扶单位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发挥所长,调动一切资源支持帮扶工作,确保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实施。

座谈会上,各帮扶单位分管同志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作表态发言。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梁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