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

2021-04-25 字体:

根据中央、省委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近日,市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本次研讨班为期四天,参加研讨的干部职工通过专题授课、集中自学、现场教学、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做好开班动员 筑牢思想根基

4月13日,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动员会上,市委编办主任陈卜红作开班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陈卜红主任指出,这次专题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陈卜红主任强调,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史蕴含的思想伟力,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统领工作的自觉性;要坚持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效能,奋力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把握学习重点 汲取智慧力量

为专题研讨班授课的,是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巩建华。

巩建华院长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题作专题辅导,从“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苦难辉煌发展历程”和“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两方面对中共党史所蕴含的经验和启示等进行了清晰的阐述。内容详实、案例丰富、逻辑严密、语言生动,理论联系实际,让我办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推动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现场学习党史 缅怀革命先烈

4月15日,市委编办组织办全体干部职工赴遂溪县乐民镇黄学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践初心”主题活动。在黄学增革命烈士纪念馆,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集体鞠躬缅怀先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黄学增事迹展览。

在纪念广场上,还举办了革命歌曲歌咏活动。随后,大家又前往河头镇西南地区革命史馆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遂溪西南地区革命斗争史。

此次现场主题教育活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英烈精神结合起来,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分组讨论交流 收获心得感悟

4月16日,市委编办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划分研讨小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分组讨论结束后,市委编办召开党史教育学习成果交流研讨会,3名同志围绕自己近期党史学习感悟,紧贴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畅谈学习收获,其他干部也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最后,陈卜红主任作小结发言,充分肯定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运用集中学习研讨的成果,在“学党史”上下功夫、在“悟思想”上出实招、在“办实事”上见成效、在“开新局”上求突破,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办综合科彭雄彬、调研科汪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