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名称: 中共湛江市委编办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文号: 主题词:

中共湛江市委编办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02-12 字体:

  中共湛江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部门名称:湛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预算数

  合计

  8.48

  1、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

  3.46

  3、公务用车费

  5.02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02

  (2)公务用车购置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8.48万元,比上年减少0.44万元,下降4.93%,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三公”经费开支,各项经费适当压减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没有因公出国(境)任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0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2万元),比上年减少0.26万元,下降4.92%,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公务接待费3.46万元,比上年减少0.18万元,下降4.95%,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公务接待费开支 。

  三、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指省直行政(参公)单位、事业单位用于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的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具体包括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具体包括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具体包括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中共湛江市委编办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