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0-12-28 字体:

12月24日,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市委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陈卜红主持。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是在新时期我市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市“十三五”时期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回顾,对“十四五”时期工作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了谋划,为我市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指明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编办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是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做到“三个深刻领会”。一要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我市取得辉煌的成绩,进一步了解市情,特别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项目、大产业、大发展、大稳定、大变样和大提升的六大变化,进一步增进自豪感、增强工作信心、增强责任感。二要深刻领会我市面临新形势和新发展战略定位,善于把握机遇,处理好各类矛盾。三要深刻领会我市“十四五”规划美好蓝图和二〇三五年美好远景目标,从我做起,起而行之,把各项任务落实好。

会议要求,编办全体干部要找准自身职责定位,找准机构编制的着力点,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发挥编办应有职责作用。一要抓好改革推动落实,不断优化和完善党政机构职责体系,持续做好市县机构改革、镇街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到位。二要抓好机构编制规范管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机构编制工作刚性约束。三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机构编制资源调配,特别要做好教育、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机构编制资源保障工作。四要抓好自身建设。加强编办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队伍,进一步增强战斗力,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上,办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职责,谈了学习心得体会。会后,党支部各党小组继续深入学习讨论。